a樱花福利院yy入口研究生日常管理规定(试行)

时间:2020-05-30作者: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浏览:753

 一、总则

为了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促进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根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颁布的《学生手册》、研究生处编制的《研究生手册》的规定,结合a樱花福利院yy入口的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研究生日常行为管理的目的是严肃校规校纪,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操和行为习惯,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遵纪守法意识,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能力。对研究生日常行为的管理同加强思想教育相挂钩,对学生以正面引导为主,做好教育、管理和奖惩工作。

二、研究生行为准则

1 研究生应当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发展,努力成为政治合格、身体健康、专业过硬、开拓创新,适应现代社会激烈竞争,适应市场经济挑战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研究生不仅要尊重导师,也要尊重其他教职工和同学,虚心学习,真诚待人,乐于助人,绝不允许搞小集体、小团体,拉帮结派,反对极端个人主义。

3.研究生应积极主动地向导师汇报学习和科研情况,在导师的指导下及时地解决存在的问题。

4 研究生不仅要搞好自己的课题研究,也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参加学校、学院规定的政治学习,强化集体感和奉献精神,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在各项评优推优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集体观念强、乐于奉献的同学。

5.研究生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注意角色转换,尽早进入状态。论文工作要尽早开展,论文选题要体现研究生应有的水平和价值。

6.研究生论文工作必须踏踏实实,不得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学位论文要经得起同行的反复推敲,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学位论文原始数据必须记录在册(研究生科研记录本),供导师和指导小组随时查阅。研究生学位论文有弄虚作假,情节严重的,学院将给予退学处理,且两年内不得报考。

7.研究生本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读期间严格按照学校培养计划完成专业学习任务。

8.研究生必须做好本研究课题的保密工作,未经导师同意,不得将研究计划、研究步骤及研究成果向第三者透露。

三、研究生考勤办法

1.研究生新生入学必须按学校规定的日期报到。已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应在每学期开学的前一天到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如不能按时报到或注册,按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处的有关规定办理。

2.研究生必须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参加各项教学活动和学校、学院等统一规定的其它活动,不得迟到、早退。如因故不能参加时,必须事先请假。

研究生请假审批程序

1)研究生请假时需填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单》,逐级上报审批后方为有效。

课程学习阶段:请假3天以内者,需经导师、研究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审批;请假37天以内者,需经导师、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审批;请假7天以上者,需经导师、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学院主管领导审批。

论文工作阶段:请假7天以内者,需经导师批准,研究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审批;请假7天以上者,需经导师、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学院主管领导审批。

2)研究生请假离校期间,应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保持联络方式畅通,定期与导师和研究生学院保持沟通联络。

3)研究生请假期满后应按时返校,并到学院履行销假手续。因特殊情况不能如期返校者,应事先向导师、a樱花福利院yy入口和研究生学院说明情况,并办理续假手续。

4)研究生在一学期内,因病请假超过两个月或因事请假累计超过一个月者,应办理休学手续。

5)研究生在校期间因病或因事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自离校,或请假期满未续假或续假未获批准而逾期不归者,学校将按照《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在此期间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均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6)研究生请假期满,应按时销假。如需续假,应按时办理续假手续。研究生必须严格执行请假规定。凡未经请假、续假、或请假、续假未被批准而擅自行动者,均以旷课论,对旷课的研究生,根据情节轻重和对待错误的态度,进行批评教育或给予纪律处分。

学院应严格执行研究生考勤管理办法,每学期期末时公布研究生本学期考勤情况。

3.研究生期末考试期间禁止作弊,违反者按照研究生手册的有关规定处理,对每门课程旷课3次以上者,不允许参加该课程的考试。

4.研究生在校期间每年参加学术活动学不少于12次,并自行打印填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登记表,待报告结束后盖章有效。

5.研究生因试验需求需借用其他系部实验室的,必须请导师联系,并保证借用实验室的环境卫生。

6.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学期间,必须保证不少于半年的实践教学,可采用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的研究生实践教学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年。

7.保持个人物品整洁、干净,禁止在实验室中吃零食、吸烟,保持公共卫生,安排专人值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