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四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5-30作者: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浏览:935

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由国家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学会和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承办的竞赛,全国51所高校的343支队伍,343件作品被分为发明制造类、工艺改进类、创意设计类及创业类4类参加了决赛。

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a樱花福利院yy入口高度重视此次TRIZ杯竞赛,赛前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最终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由李海亮带领的参赛团队荣获发明制作类一等奖;由姚璇带领的参赛团队荣获发明制作类三等奖;由侯永瑞带领的参赛团队荣获发明制作类三等奖;由宋玉洁带领的参赛团队荣获创意设计类二等奖,由吕洋带领的参赛团队荣获创意设计类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研究生运用TRIZ理论进行创新设计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培养了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激发了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参与科技竞赛的动力和信心,为进一步浓厚a樱花福利院yy入口研究生学习风气和学术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宋玉洁、李文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