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电信诈骗法制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4作者:戴守玉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浏览:2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a樱花福利院yy入口党委以“为师生服务”为宗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段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5月12日a樱花福利院yy入口工会特邀请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社区中队宋国臣队长为师生作防电信诈骗法制专题讲座,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讲座中国臣从国家层面防诈骗的指示解读、近两年大庆地区及驻庆高校案发情况、易受骗人群及原因、防诈骗注意事项以及真实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学院工会主席李文涛表示,电信诈骗危害性大、涉及面广、影响力强,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师生防范电信诈骗就要从自身做起。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切实加强了学院师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戴守玉 李文涛  /匡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