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7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航空学院)浏览:11

关于开展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按照我省、省教育厅和大庆市疫情防控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调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安排,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开展有序、健康和安全,现结合学校教学实际,将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关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

教学时间为2021年8月23-9月3日教学周次按照2021-2022-1学期校历执行。

二、教学对象

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含2020级专升本)。

三、工作任务

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制定本单位线上教学实施方案,依据2021-2022-1学期的教学安排、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资源,通过网络平台、移动终端等方式认真组织在线教学工作,确保在学生正式返校前能够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做到延期开学不停教,学生推迟到校不停学,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理论教学,包括超星、智慧树、学堂在线等在线教学平台,教师可以自主选择相应平台,利用自建慕课、引进慕课等教学资源开展以理论知识为主的在线教学活动;重点做好首轮在线授课教师的培训、指导和检查工作。

2.各教学单位负责在线教学的具体实施,明确在线教学的课程资源、依托平台和教学方式,落实到每一门课程、每一位教师,并上报教务处备案(见附件)。所有在线教学课程的开课信息必须与教务管理系统中教学安排的信息保持一致。要求任课教师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加强在线教学课堂纪律,保证完成教学任务,确保教学质量。

3.各教学单位在正式开课前必须做好所有课程的在线教学演练工作,及时处理有关问题,确保顺利开课。对本单位在线教学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

五、调整有关工作安排

1.取消原定于2021年8月28日、29日的开学初补考安排,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教材发放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项

1.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如QQ、微信等),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把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位教师和学生,落实好在线教学工作安排。  

2.各教学单位要引导学生快速适应和掌握线上学习方式,确保在线教学期间“不掉线”,要对在线教学内容审核把关,确保在线教学正常有序开展。

3.大学英语免修免考申请、缓考、休学、退学、转学及转专业等工作根据学生返校时间顺延,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