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检查方案》

时间:2021-09-17作者: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航空学院)浏览:10

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检查方案

各院、部:

为减少疫情对学生正常学习的影响,本着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实现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的原则,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对本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检查作如下安排:

一、检查时间

线上教学时间(8月23日至9月3日

二、检查方式

学院部自查为主,结合学校抽查。

三、检查内容

学院部要认真组织人员及时落实以下检查内容:

1.教学前准备:任课教师是否提前准备教学相关材料;检查各门线上课程是否已通过课程群或平台和所有学生建立了联系;是否已发布通知公告,告知学生线上学习相关要求;是否已上传课程PPT或其他教学资源

2.教学情况:任课教师是否认真按照课表开展线上教学、组织互动答疑与考核,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是否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和网络管理相关规定,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教务处将组织人员通过登录教学平台或加入学院班级群(课程群)等方式,加强教学巡查。

4.对因准备不充分导致教学秩序混乱、影响教学效果,或出现违法、违纪行为或言论学校严格按照《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的规定,追究有关单位或个人的相关责任。

四、检查要求

1.学院要全面了解掌握本院各门课程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并提交专项检查报告,内容包括: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的主要举措基本情况和参与人员等823日第一天开展线上教学情况;第一周学院开课情况;线上教学的优秀典型案例(须提供相应的过程记录截图、视频截图或小视频)等。专项检查报告须于82716点前上报教务处,联系人赵慧敏

2.各学院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实施本学期线上教学方案,严格课程管理,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及时跟踪学生学习状况,引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学与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3.校院两级检查人员根据各课程提供的课程平台、课程QQ群号、微信群号等相关信息开展线上教学检查工作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