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樱花福利院yy入口2021-2022-2学期线上课程考核工作要求

时间:2022-06-13作者: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航空学院)浏览:10

a樱花福利院yy入口2021-2022-2学期课程线上考核工作方案

 

班级

根据本科教学工作整体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本学期线上考核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现将2021-2022-2学期课程线上考核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线上考核要求

1、使用超星、智慧树或雨课堂网络平台发布考核试题,组织线上考核;

2、线上考核必须多角度多机位对学生实施线上监考和巡考。

具体考核说明如下:

(1)以论文、报告等大作业形式作为考核方式的课程,任课教师组织学生自主线下完成;

2“开卷形式”和“闭卷形式”作为考核方式的课程,学生必须采用“双机位”进行考试。第一机位安装超星、智慧树或雨课堂网络平台进行答题,第二机位安装腾讯会议或QQ等软件用于教师线上监控学生答题(这两个软件只能用于监控,不能上传试题),两部设备均须有摄像和语音功能

线上考核若学生无法保证“双机位”形式或无法按照“双机位”设备摆放进行考试,学生可向学院提出缓考申请,以上条件申请缓考的学生有平时成绩,缓考的学生统一参加2022-2023-1学期的开学初补考。

二、线上考核时间安排

考核时间:2022年6月21日-6月28日。

1.各学委要及时转发学院发布的线上考核安排,确保将课程线上考核的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学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考核顺利开展。

3.线上考核开考前,监考教师会利用第二机位对学生进行身份核实(本人手持学生证或身份证),证件不符合要求者,不允许参加考核;迟到30分钟者,不允许参加考核;不听劝阻擅自参加考核者,考核成绩无效;无故不参加考核的学生,按旷考处理。

4.学生验证身份后、考核答题前,监考教师利用第二机位监督学生将考试机位的QQ、微信、邮箱等通讯工具退出。

5.学生在线上考核过程中如遇突发状况,全体或大部分学生无法顺利答题,监考教师立即记录故障发生时间,通过视频会议通知学生等待,等待期间学生应在镜头前保持端坐,双手于镜头前完整展示。及时与软件技术联系排除故障,故障排除后学生可继续答题,由监考教师补足相应时间。

6.学生在线上考核过程中发生以下情况,监考教师应立即停止其考核,强制回收试卷,并记入监考记录表中。

1)学生有违纪或作弊行为;

2)学生直播画面出现停滞或黑屏;

3)学生离开视频监控范围。

 

附件1:考核须知(模板)

附件2:专业课考试安排汇总表

附件3:学生线上考试承诺书

附件1:考核须知(模板)

1. 本次考试全程进行录像监控,采用摄像头抓拍和录像,请各位考生调整好答题姿势,确保全身显示在镜头中。

2. 考试前请保证电子设备有充足电量或接入电源

3. 考试过程中保证答题软件手机摄像头的使用权限为“开启”状态,手机摄像头权限未开启者视为违纪;并保证手机息屏功能处于“关闭状态”,以免答题中断。

4. 考试选择题部分在手机上直接作答,主观题部分在答题纸上作答后,点击答题界面下的拍照按钮上传至平台,不允许学生切屏去相册选择照片上传,未按要求操作者视为违纪。

5. 考试过程中不可接打任何电话及点开任何消息弹窗,未按要求操作者视为违纪。

6. 离开或退出考试界面答题计时不停止,请不要中途开考试界面。

7. 对于闭卷形式考试的科目,请考生保持座位前的桌面干净,不要有与考试无关的内容

8. 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页面卡死请尝试切换网络进入考试

注:考核须知教师可根据考试科目自行修改。

 a樱花福利院yy入口专业课考试时间汇总最终版.xlsx学生线上考试承诺书5.31-最终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