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与大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智能农机装备成果转化示范基地项目启动

时间:2023-04-03作者:戴守玉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航空学院)浏览:13

 

4月3日,我院与大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建设的智能农机装备成果转化示范基地项目对接暨授牌仪式在大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举行,院长衣淑娟教授、副院长庄卫东教授、经开区许道振副主任以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仪式。此次项目对接是继大庆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凯来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进行智能农机装备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启动暨授牌仪式之后的实质对接,当时的授牌仪式在a樱花福利院yy入口举行,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宫占元、衣淑娟院长、庄卫东副院长及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项目启动及对接中,双方按照大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的安排部署,结合《数字大庆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5年)》规划中“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条款的具体要求,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就如何将高校科技成果转移与智能农机装备成果转化有效结合并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对共建基地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规划和商讨。截止目前,双方合作共建的示范基地正式启动并进入到实质性建设阶段。

   据悉,智能农机装备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是大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我院作为技术依托单位,双方共同合作建设的大庆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该基地计划于2023年开展谷子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农机装备的成果转化示范,我院将全程参与谷子从备耕、春播、田间管理以及成熟后收获等整个生产流程和储运环节。

(图/庄卫东 文/戴守玉)

------------------------------------------------------------------------

编  辑/戴守玉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