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6作者:李纯辉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航空学院)浏览:31

 

4月4日,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学校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着力营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良好氛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团委、学院办公室及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宋清萍主持。

会上,宋清萍书记宣读《关于成立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以及领导组织机构的组成人员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马永财副院长通报了教育部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及近年来学校教师违法违纪的真实案例,就典型案例为我院教职工做警示教育。随后,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展了学习先进人物“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获得者于漪、卫兴华、高铭暄等三人的先进事迹。

衣淑娟院长对下一阶段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成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对师德建设加强思想引导、强化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三是要求全院教职工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四是聚焦榜样引领,持续开展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文/李纯辉 图/朱璟睿)

------------------------------------------------------------------------

编  辑/戴守玉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