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普法进校园,争做守法人”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3-04-07作者: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航空学院)浏览: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校园氛围。学院于47日特邀哈尔滨阿城区检察院检察员郎海粟进行坚决不做违法犯罪的被告人,更不做受人欺凌的被害人主题普法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孙浩楠老师主持。

检察员郎海粟表示,“00大学生具有新时代鲜明的特点,对新事物也有极高的接受度,因此大学生受不良风气影响的可能性也更大。由此,她为我们列举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发犯罪案由,来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引以为戒。他在宣讲中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犯罪:行为人实施触犯刑法的行为,即为犯罪。又介绍了刑法种类规定的五种主刑四种附加刑,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触犯刑法的严重性。

其次,校园欺凌也影响着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郎海粟检察官对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表现形式、实际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通过以案说法,增强学生遵纪守法观念,提高自我约束、自我防护的意识。

知法铭心智,懂法正言行,守法创和谐。通过此次普法进校园宣讲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法治观念,做文明守纪学生,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图/ 孙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