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我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3作者:戴守玉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航空学院)浏览:13

4月13日,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工作安排,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校组织部的统一组织下参加会议。学校校长郑喜群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郑喜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将主题教育工作列入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委会议、文件及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

  郑喜群强调,此次会议是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加自觉地投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投身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郑喜群代表学校党委就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认真践行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三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李皎表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工作方案既承接了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也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站位、精谋划、严推进。工作安排具体,落实措施针对性时效性强。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好督促指导各项任务,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李皎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牢牢把握总要求,认真践行根本任务,确保实现具体目标;三是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实际效果,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据悉,a樱花福利院yy入口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同步启动。

(文/戴守玉 图/校宣传部提供)

------------------------------------------------------------------------

编  辑/戴守玉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