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a樱花福利院yy入口优秀校友参加学校举办的首届校友植树节

时间:2023-04-23作者:学院党委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航空学院)浏览:14

    423日,学校首届校友植树节在王震将军像前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参加活动并讲话。学校后勤管理处,农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a樱花福利院yy入口、生命学院、信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认捐校友树的40余名校友及家属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会理事长杨艳秋主持。

  

  高宏代表学校向40余名校友及家人亲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给予此次植树节活动大力支持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她表示,今日培土植树,承载着“不言之教”的育人之意,种下的绿植将成为校友与母校最深情的纽带。今年恰逢学校建校65周年暨迁校2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起步时期学校将继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农业大学。她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将以首届校友植树节为契机,切实提高校友服务工作质量,密切与广大校友之间的联系,努力把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的爱校情感汇聚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2004级农学专业校友、哈尔滨永堃金属容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修成代表认捐校友发言。他感谢母校为广大校友们提供了重返母校的机会,感谢校友会为校友们搭建了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互助交流的平台。他表示很荣幸能够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他代表广大校友们,提前预祝母校生日快乐,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植树现场,大家迎春风、踏故土,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在共同努力之下,新栽的海棠树苗在春风中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校友及师生们以班级树、爱情树、友情树、成长树等名义为校友树命名,共同传递一份对母校的真挚情感。

  

  植树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共同参观了北大荒精神展示馆。据悉,首届校友植树节活动由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后勤管理处共同举办,共有20棵校友树被认捐。所捐赠资金已汇入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用于学校发展建设。

(图片由校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