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播种与收获创新团队参加2023年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分会第二届青年学术论坛

时间:2023-04-23作者:戴守玉文章来源: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航空学院)浏览:10

 

4月22日,2023年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分会第二届青年论坛召开。该论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指导,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分会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我院衣淑娟教授带领播种与收获创新团队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在a樱花福利院yy入口设立的分会场参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分会秘书长郝付平主持会议。

 

博士研究生陈涛作交流汇报发言

论坛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分会主任委员韩增德致辞。随后,有来自全国各单位从事机械与装备研究开发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青年学生们分别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汇报。我院博士研究生张东明、陈涛分别以谷子风筛式清选装置筛分机理与试验研究、铡切揉碎协同式牧草揉丝装置机理分析与试验研究为题进行汇报发言。

衣淑娟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围绕收获加工机械智能化技术与装备开展学术交流,主要包括收获加工机械新原理、新技术、新方法、新装置、新产品以及行业难题、短板等方面内容。通过交流,加强了行业内青年师生们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我院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学习热情。同时,她希望参会师生今后更加积极和主动的在这个平台进行交流和合作,推动农业收获加工机械化和产业化的协调发展,为我国农业现代化的进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播种与收获创新团队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分会场参会

(文/戴守玉 图/张东明)

------------------------------------------------------------------------

编  辑/戴守玉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